看着看着就散了

我对自由的向往。

Ch.11:

小时候,你是我的港湾。

你的臂膀那样有力,将我托举得很高。

于是我看到了这个可爱的世界,云层翻涌,群鸟掠过,天空辽阔。

你拉着我的手,我们走过许多路,领略许多风景。

这一走,便是五年,十年,二十年……

我们曾经如此亲密,而后却为什么渐渐远离。

或许很久才有一个电话,一条信息,一句问候。

当然,你总是告诉我,你很好,勿念,勿挂。

还要我注意身体,按时吃饭,好好休息。

然后又有了五年,十年,二十年……

你的鬓角有了越来越多的苍白,你的手掌出现我不熟悉的纹路。

慢慢地,你开始微微弯腰走路,我在你身后喊你,很久,你才会回过头。

你无法再紧握我的手,总是有那么微微的颤抖。

这时候,我成为了你的依靠,你的眼,你的拐杖。

让我可以守护你,就像你曾经保护我一样。

珍惜和你在一起每一秒的时光。


时间都追不上白马,我却想滞缓你老去的步伐。

这世上没有人比你更爱我,我却总是咽下本该表达出的话。

但,还是很幸运。至少这一刻,你还在我身边啊。



:)

评论

热度(259)